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 要闻动态

韶关抽调四县警力 打掉一涉黑团伙

时间 : 2018-09-28 08:26: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7日,韶关市公安局通报侦破的一起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因案情重大,韶关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并从周边四个县抽调警力,对该团伙进行立案侦查。

据介绍,2006年以来,李某林、李某伟兄弟二人组织起了家族式黑恶犯罪团伙,该团伙纠集了社会闲杂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长期在黄坑镇及周边一带为非作歹、称霸一方。2017年,李某林、李某财纠集多人,强迫木材老板邓某以远高于市场价数倍的价格承包李某林的200余亩山林,非法获利90万元;2014年至2018年间,李某林等人强行入股一沙场老板的沙场,并迫使其一次性支付30年工资总计30万元。

据了解,目前该团伙4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警方已查明该团伙涉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刑事案件39宗,扣押、冻结了该团伙涉案资金126.8万元、山林3万多亩以及有关物品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