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科学院组织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专题党课

时间 : 2018-10-11 14:24:41 来源 : 省科学院
【打印】 【字体:

9月25日,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就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带头讲专题党课,为参学人员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科学内涵讲清楚,把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清楚,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讲清楚。

党课集体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详细学习了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的七个方面要求,以及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广东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关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切实加强党委对创新发展的领导等一系列部署要求,廖兵联系省科学院自身发展的方向、目标和定位,阐明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廖兵强调,省科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当好“三个表率”,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以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重点,突出服务科技创新的特点,以建设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为抓手,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推动省科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研究机构,成为助力新时代广东改革创新发展中一支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更好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强省建设,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课还对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1日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明确贯彻落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和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也是做好模范机关创建的关键任务。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党委领导、院属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干部、院机关全体在职人员以及党支部书记等200多人参加了学习。

可.jpg

可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