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办公厅举办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政府网站与政务舆情工作培训会

时间 : 2018-07-26 17:11:5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19-20日,省政府办公厅举办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政府网站与政务舆情工作培训会。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办公室(厅),省直各部门相关处室以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试点县(市、区)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舆情工作,去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陆续出台了多个文件对政务公开、政府网站、政务舆情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当前正在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也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情况列为重点督查内容。马兴瑞省长对政务公开工作作出了具体指示,要求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切实将“五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和会议办理程序,大力推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拓宽公开渠道,建立健全政策解读机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阳光政务建设。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相关部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今年政务公开、政府网站与政务舆情工作。要围绕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切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和政府公报工作,建立健全政策解读机制,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管理服务水平,围绕社会关切加强政务舆情回应工作,继续扎实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四处周兴兵处长作了政务公开专题辅导报告,并重点围绕政务舆情应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2018年全省政府网站考评指标及评分细则、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相关功能及网站迁移工作要求等内容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