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 发挥高校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 2018-11-25 16:23:1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4日,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在佛山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就进一步推进高校科技创新和“冲补强”计划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副省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宁生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开局之年。全省高校要着眼长远,坚持深化改革,大力破除制约高校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健全科学的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聚焦创新是第一动力,主动对接国家和省重大科技项目,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聚焦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推动高校分类发展、错位发展,争创一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分别介绍了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北京师范大学董奇校长介绍了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经验做法, 5所高校获大学科技园培育单位授牌,18所高校签署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协议。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以及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教育局长,全省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