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各地在行动

广州天河: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需“四个必检”

时间 : 2020-09-10 09:45:42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据悉,为做好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监管、强化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决防止冷冻食品引发疫情扩散蔓延,近日广州市天河区召集了全区140多家负责人以及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召开了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核酸检测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会上,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和区疾控中心分别向各企业负责人解读了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核酸检测方面的政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以及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指南;要求从事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的企业在做好“三强化三覆盖”的基础上,切实落实好“四个必检”即“每批必检,每件必检,每环节必检,涉疫产品、环境、接触人员必检”。对交易频繁、出货量大的进口冷库、冷链物流企业实施核酸检测驻点采样,成立跨部门驻点团队进驻企业,确保冷库监管信息无死角、底数清、情况明。

  会后,各企业负责人表示会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部门携手合作,将“三强化三覆盖”和“四个必检”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冷冻食品引发疫情扩散蔓延,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