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省道安办召开“百日安全行动”新闻发布会 涉酒事故同比下降30.47%

时间 : 2018-12-27 10:49: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12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百日安全行动”第一阶段行动已近尾声,取得一系列战果:共查处假套牌车辆7160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5329起,现场查处各类普通国省道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2866起,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2月15日)全省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42%、23.76%和34.15%,有力保证了岁末年终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广东省公安机关于今年10月27日至2019年2月4日在全省组织开展“百日安全行动”,分三个阶段组织了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整治行动、公路行车秩序严管行动、农村面包车治理统一行动四大专项行动。

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方面,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持续组织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全省共开展统一行动22次,出动警力4.9万人次,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5329起(其中醉酒驾驶2662起),同比上升27.61%,查处量居全国第二位,有力震慑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省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数量同比下降30.47%。

发布会上,省道安办还向全社会公布一批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交通违法较多的重点车辆、终生禁驾人员。在此次公布的12月以来省内重点车辆违法比例较高的前十个客货运企业中,最高的是汕头市金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130台重点车辆本月共产生了72宗交通违法,车均违法率超过50%;12月以来本省籍违法较多的前十台重点车辆中,违法最多的是湛江粤达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所属的粤G56603号大客车,本月到目前共产生9宗交通违法;新增的终生禁驾人员达36人,禁驾原因均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或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构成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