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藏身汽车后备箱逃避检查?广州两人被批评教育

时间 : 2020-02-11 10:37: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广州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三号通告,要求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然而,有人却想方设法混进社区,广州南沙区珠江街道的工作人员,就接连发现了两位藏身汽车后备箱企图“暗度陈仓”的群众。

  2月8日晚,南沙区珠江街义隆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检查进入社区的车辆时发现,一辆汽车后备箱内躲藏外来人员,不配合检查,试图混进社区。发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马上联系社区,并拨打110报警。

  据了解,汽车司机是义隆社区的居民,后备箱里藏的是他的姐姐。他想带姐姐去家里聚餐,但因为他姐姐不属于义隆居民,无法进入社区。他们便想到了藏在后备箱的方法,试图混进社区。

  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诉他们,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社区,希望他们能积极配合。经过教育,他们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接下来会积极配合社区工作。

  2月8日当天,在珠江街道的另一处设卡点,同样有人想通过藏在汽车后备箱的方式蒙混过关,也被及时拦下。

  法条:

  广州《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规定,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限制非本小区(村)业主、住户或使用人及车辆进入物业管理区域。

  对于确诊病例或疑似患者,根据《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可以进行隔离,对于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的,可以由公安机关协助医疗机构采取强制隔离治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