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东莞5家企业提前复工被查处

时间 : 2020-02-04 10:51:27 来源 : 中国新闻网
【打印】 【字体:

  东莞市作为全球制造业基地,企业众多。3日,据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该市5家人力资源公司不遵守广东省政府的规定,提前复工,被责令立刻停止营业。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企业,申请在2月9日24时前复工,应当向所在地县(市、区)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报备。广东省政府此举旨在加强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

  此次被查处的五家企业都在东莞市厚街镇。连日来,厚街镇人社分局派出执法员巡查,发现有5家人力资源公司不遵守广东省政府的规定。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上述立刻停止营业,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