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东莞光明市场一老板隐瞒赴鄂事实遭查处 所经营饺子店停业整顿14天

时间 : 2020-02-03 09:54: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一则消息在东莞莞城市民的微信群内大量转发。消息称莞城光明市场饺子店老板年初五从武汉归来,不进行自我隔离,年初六便开始正常营业。经有关部门了解,1月23日,饺子店老板周某一家五人回到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老家过年,1月25日(年初一)驾车返莞。在家休息四天后,1月30日(年初六)开市营业。

  民警联同北隅社区等工作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引,上述人员需进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并由社区对其进行严格的监管。

  经莞城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和社区工作人员研究决定,对该饺子店作出停业整顿14天处理。对周某干扰防疫措施的处理意见,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研究中。

  据了解,社区根据有关工作要求,对湖北省返莞及来莞探亲人员情况进行排查了解,工作人员先后两次联系周某核查其流动情况,周某称夫妻二人一直都在东莞,并未回家乡,身体也并无异常。

  在第三次社区与公安等部门的联合排查中,周某才承认近日回过湖北老家住一晚后返莞。据悉,2月1日,该市场已安排人员进行了全面清洁与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