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省公安厅举行“昆仑”行动成果展示活动 缴获假减肥药假壮阳药200万粒 案值5亿元

时间 : 2019-12-04 08:50: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利润非常高,一粒假壮阳药的成本不到一毛钱,但可以卖到几块、十几块钱。”12月3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其中一起特大跨境生产、销售假药案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据办案民警介绍,8月28日,警方在广州、深圳、汕头、佛山等地一举抓获包括主犯林某在内的主要犯罪嫌疑人24人,捣毁8个生产工厂、4个仓库,查获假药200余万粒,以及大批半成品和生产机器、包材,初步估计涉案金额约5亿元。

  本次成果宣传展示活动除进行涉案物品实物展示、宣传展板介绍、现场互动交流、法律政策宣传等内容外,还组织对在“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公安机关收缴的涉案物品,以安全环保方式进行集中统一销毁。全省共销毁食药环各类涉案物品990861余件,重量约68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