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今年以来全省破获盗抢类案件7.2万起 盗抢类警情连续6年降幅超20%

时间 : 2019-10-28 09:10: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依托智慧新警务信息化手段,重拳打击各类盗抢犯罪,1至9月,全省盗抢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4.5%,比2013年立案高峰期下降68.1%。共破案7.2万起,刑拘、逮捕犯罪嫌疑人数分别为3.4万名、2.6万名。其中,“两抢”案件立案同比下降52.1%,较高峰期大幅下降90.5%。

  近年来在全省公安机关持续严打“小案”的大环境下,全省传统盗抢犯罪呈不断下降趋势,2013年至今,盗抢案件警情年均下降幅度超过20%。在智慧新警务的持续赋能下,全省盗抢案件破案数连续4年保持在10万起以上,刑拘、逮捕数始终保持高位,盗抢犯罪形势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破“小案”工作,不断强化严打击、保平安工作举措,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