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一户养犬18只 户主依法被处理 穗警已查处不文明养犬362人

时间 : 2019-07-24 09:22: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自7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广州警方会同城管、街道及物业管理公司等部门,共出动检查力量1846人次,检查发现犬只未登记、遛犬不牵绳等违规行为的362人,均依照《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处理,扣押、没收违规犬只16只。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南沙区公安分局查处了南沙区某住宅的业主违规多养犬只案件,在该房内查获各类犬只18只,依照《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对该屋主依法处理,并将该屋主多饲养的犬只全部送到广州市犬只留置所。

  据悉,依照《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本市行政街辖区为养犬严格管理区,实行犬只强制免疫和养犬登记制度;镇辖区为养犬一般管理区,实行犬只强制免疫制度。严格管理区内个人养犬的,每户限养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