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我省部署加强公路和旅游客运车辆部门联合监管工作 严查客车站外揽客违法上下客等行为

时间 : 2019-04-30 09:49: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29日下午,省公安厅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加强公路旅游客车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全省道路客运交通安全形势,部署加强我省公路和旅游客运车辆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全力防范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事故研判分析,找准事故风险和工作短板,全力以赴抓好道路客运交通安全工作。一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政策共商机制、情报信息共享机制、道路隐患排查整改机制,推进重要节假日、恶劣天气及自然灾害等应急事件联合会商。二是要加强源头监管。强化隐患清零百日攻坚行动,集中攻坚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营转非”三类重点车辆隐患,集中治理一批管理混乱、违法肇事多发的重点运输企业。三是要加强路面管控。通过部门联合执法、严把重点关口、加强科技应用等方式,严查营运客车无证运输、超员载客、站外揽客、违法上下客等违法行为,精准打击不按规定使用记录仪、伪造篡改动态数据、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客运车辆驾驶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面对面”教育、“点对点”警示工作,定期曝光事故大户旅游企业、客运企业、违法多发车辆、终身禁驾人员,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客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五是要加强责任督查。推进事故深度调查,全力倒查追究涉及营运客车死亡事故相关企业、部门及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