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再拓“一带一路”航线 珠海港首船件杂货出口巴基斯坦

时间 : 2021-03-03 10:02:47 来源 : 珠海特区报
【打印】 【字体:

  近日,经过连续几个昼夜的紧密装船和绑扎工作,大船“万喜”轮满载着约1万吨陶土、2000立方设备和1100吨钢构件驶离高栏港,向着目的地——巴基斯坦最大港口卡拉奇港扬帆起航。这是近年来通过珠海港出口至巴基斯坦的首船件杂货业务,项目涉及总贸易额达2000万元。“万喜”轮的成功起航,标志着珠海港成功开通珠海至巴基斯坦主要港口的海上物流通道。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大船运公司的运力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导致大船运价不断上涨,舱位紧张。珠海港航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航经营公司”)为了全力促进外贸企业安全顺畅出口,积极串联客户与国内几家船东洽谈订舱事宜,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终于将大船的船期和舱位敲定下来。

  港航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吴昊介绍,“万喜”轮靠泊高栏港时正值农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紧张,港航经营公司根据货物集港、堆存以及大船配载、装船等各方面的特殊要求与码头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高栏国码克服年前码头在人力、泊位以及场地资源方面的不利因素,确保“万喜”轮顺利靠泊。

  近年来,珠海港积极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中巴之间的经济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本次陶土出口巴基斯坦项目就是珠三角企业开展的一次产业转移,将为巴基斯坦提供不少工作岗位,推动当地产业工人提升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