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世界港口大会下月在广州开幕 广州港“朋友圈”好友将增至47个

时间 : 2019-04-24 10:54: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下月广州将迎国际盛会。23日,记者从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6日至10日,有着港航界“奥林匹克”之称的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0名嘉宾齐聚广州,共襄盛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港口与城市——开放合作,共享未来”,共历时5天。除了国际港口协会董事会、各区域午餐会、技术委员会分组会议,还安排了一场开幕式、一场闭幕式、一场主题论坛、一场专题演讲、一场全体大会、一场小组讨论以及6个平行分论坛。

  大会将邀请包括中国交建、中远海运、马士基、华为、阿里巴巴、中国银行等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参会。此外,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委内瑞拉、马来西亚等国及国内的珠海、北部湾等港口企业也已提前预定展台席位。鹿特丹港、印度尼西亚等将通过大会平台举行专题推介会、签约仪式。

  借助本次大会,广州港国际“朋友圈”将再添好友。“目前广州港已与全球45个港口缔结友好合作关系,遍布全球五大洲。此次大会广州港将与荷兰鹿特丹港、巴西阿苏港、斐济苏瓦港(已电子签)、印尼丹戎不碌港(续签)现场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广州港‘朋友圈’好友将增至47个。”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袁越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