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大图

37个国家和地区选手角逐深圳国际马拉松

时间 : 2018-12-17 09:23:1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深马.jpg

12月16日,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开跑,来自海内外3万名跑者参加比赛。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美猴王、卡通恐龙、最炫民族风……12月16日早上8时,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在市民中心鸣枪开跑。即使今年取消了6公里跑,现场仍有不少角色扮演的跑者。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等领导共同鸣枪,3万名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跑者欢乐起跑。

本届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马拉松1.5万人,半程马拉松1.5万人,特邀选手32名(含来自6个国家的17名金标选手)。同时,赛事在中央五套和深视体育健康频道直播,继2017年获得国际田联路跑银标赛事后,今年将冲击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马拉松冠军由肯尼亚选手Edwin Kipngetich Koech以2小时9分44秒的成绩夺得,打破赛会纪录;女子马拉松冠军由埃塞俄比亚选手Mulu Seboka Seyfu以2小时27分12秒的成绩夺得,也打破了赛会纪录。

在一片欢呼声中,中国选手张振龙以2小时20分35秒获得国内男子第一;张景霞以2小时56分12秒获得国内女子第一。“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深马,也是成绩最好的一次。”张振龙说,当天的气温和小雨天气有利于他的发挥。

本次赛事招募3047名志愿者、224名裁判员、58名官方配速员,设饮用水站7个、饮料站9个、食品补给站7个、口服补液盐站4个(15公里、22.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移动厕所380座。

医疗保障方面,本次赛事共选派医护人员350名,医疗志愿者1120名,9家定点医院用于接收伤员。根据大赛路段风险级别,投入25辆救护车、23个医疗点和148台AED,重点加强了半程终点医疗保障力量,从16公里开始,救护车投放的密度由2.5公里一辆增加到1.5公里一辆。在起点处,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本站点共有8人。

据深圳市急救中心统计,截至16日赛道关闭,2018“深马”医疗保障共处置伤病员5301人次,其中肌肉痉挛4525人次,低血糖250人次,扭伤拉伤107人次,擦伤46人次,关节痛25人次,其余348人次。送医院观察15人,除4人较重需继续留院治疗外,其余均为轻伤,观察后可陆续出院。

“深马”自201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六届。6年来,参与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们,也为“深马”献上一份份充满温度的安全答卷,实现了医疗保障精准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