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大图

第八届广东公益志愿文化节拉开帷幕 15人获广东志愿服务金奖

时间 : 2018-12-06 10:19: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志愿2.jpg

12月4日,广州塔、猎德大桥等羊城地标建筑上集体亮起了“感谢志愿者”光幕。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12月4日,广州塔、猎德大桥等羊城地标建筑上,纷纷亮起了“感谢志愿者”光幕。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第八届广东公益志愿文化节也拉开帷幕。本月,全省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团体及广大志愿者将以“美好生活 志愿同行”为主题,围绕“i志愿”文化推广、服务基层民生、诚信建设、嘉许表彰等方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志愿文化氛围。

5日,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结果揭晓,最终评选出了个人金奖15名、银奖33名、铜奖50名,以及集体金奖10个、银奖21个、铜奖32个。笔者注意到,此次获得金奖的个人和集体,都发起或开展了多个较为成熟的志愿服务项目,其中不乏如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爱肺计划”等专业志愿项目。

“家人看到我的五星志愿者证能免门票,都很惊讶。”不久前,东莞企石志愿者协会会长、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姚锦柱去广州增城白水寨旅游度假区游玩,60元门票被全免。这是广东首创的“注册志愿者证”的功能之一,星级志愿者持证可享受20家爱心商家消费优惠,以及景点门票减免、企业优先录用、创业扶持等激励措施。目前,广东全省已有超过170万志愿者申办了注册志愿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