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大图

脱下军装 换上警服 广东公安边防警卫部队集体换装

时间 : 2019-01-02 09:24:5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行转改官兵集体换装仪式。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1月1日,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组织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300余名转改官兵举行集体换装仪式,正式换着人民警察制服,以全新面貌踏上新征程。自1949年10月全国首个边防检查口岸在深圳罗湖诞生以来,广东边防部队共有20个集体、31名官兵被中央军委、国务院、公安部授予荣誉称号,21个集体、82名官兵荣立一等功,18人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同日,广州市举行公安边防支队转改官兵集体换装仪式。当天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唱国歌。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公安边防民警面向警徽进行入警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现场边防民警一致表示,参加此次集体转改换装仪式,倍感光荣自豪,备受鼓舞激励,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人民群众。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公安边防、警卫部队转改官兵1日举行集体换装和入警宣誓仪式,正式换着人民警察制服,以人民警察的崭新面貌继续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这标志着继公安消防部队移交应急管理部门之后,公安现役部队全部完成改制任务。

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公安现役部队不再列武警部队序列,全部退出现役,公安现役部队改革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