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科交会5月来惠将举办智创大赛

时间 : 2018-03-15 17:18: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4日,记者从科交会组委会获悉,第二届科交会将于今年5月25—27日在惠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简称“智创大赛”),全国及海外的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

  此次大赛的主题定为“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改变生活”,旨在引导各地各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参赛内容为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创新设计与产品,项目须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大赛采用网络初赛、现场总决赛的二级评审选拔赛制,全国(含港澳地区)及海外高校在校大学生、硕士、博士生都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报名参加,但团队申报的项目参与总决赛的人数不得多于5人。参赛者可登录科交会官网,经由“智创大赛”通道直接报名并上报参赛作品,网络初赛报名时间为3月16日—4月30日。

  此次大赛设两大类项目,即“应用与产品类”和“大数据技术类”。同时,将设金奖、银奖和铜奖。其中,金奖2项,奖金各10万元;银奖6项,奖金各5万元;铜奖10项,奖金各2万元。

  此外,入围决赛的参赛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大赛合作金融机构提供的投融资支持及入驻大赛合作园区的优先权,并可享受优惠的创业扶持政策、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以及港澳高校、企业游学交流对接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