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始兴首个土特产专业市场开业 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时间 : 2015-02-28 19:03:4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始兴首个土特产专业市场开业

该县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

  日前,始兴县城南镇培育的白菜、豆苗、菜心、苋菜、芥蓝5种蔬菜产品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这标志着该县绿色食品生产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近年来,始兴坚持突出农业基础地位,大力实施农业稳县战略,加大现代农业扶持力度,出台实施《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整合涉农项目和财政资金,落实优惠政策,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其中,该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完成2013年度省级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改善农田灌溉面积6103亩;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5.6万亩,工程质量和进度在韶关全市排名第一。

  目前,澄江有机农业专业镇建设初具雏形,编制了《始兴县澄江镇2014—2019年有机农业整体发展规划》,认证了有机蔬菜500亩和有机竹笋1万亩,正在申报认证有机水稻600亩和有机山茶籽1500亩;澄江有机蔬菜标准示范园成为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科技转化基地。

  农产品再添新名牌。始兴县新增“三品”认证农产品4个,“古塘”腊肉、“旺满堂”清化粉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古塘板鸭”被评为省级十大名牌产品,“始兴石斛”在国家地理标志申报中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此外,始兴县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全县首个土特产专业市场“土特产一条街”正式开业,始兴农副产品专营店正式在东莞塘厦落成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