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6月广东PMI为50.6 扭转下降态势 连续第28个月居于荣枯线上

时间 : 2018-07-02 16:27:0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和南方日报联合发布2018年6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5项权重指数均较上月略有回升,扭转了前两个月持续下降的态势。

省PMl指数特约解读专家、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认为,6月我省PMl指数已是连续第28个月居于荣枯线以上。总体上看,我省制造业目前仍处于稳定运行和小幅盘整的区间:一是在上月PMI指数回落1.9个百分点,5项权重指数分别回落1.4个至3.9个百分点的基础上,本月PMI指数微升0.3个百分点;5项权重指数也全线回升。二是本月的新订单、原材料库存和从业人员指数,分别比上月微升0.2个、0.2个和0.3个百分点,采购量指数比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表明我省制造业企业对国内外市场可能出现的急剧波动已有一定的心理承压能力,原材料采购和企业用工趋于正常。三是从各项先行指标看,6月份我省制造业PMI指数与1—5月我省工业增加值增速、用电量增速、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基本协调,工业投资降幅也在逐月收窄。综合来看,在国家高度重视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并连续出台降税和定向降准等多项政策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效应下,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保持平稳。

另外,2018年6月,广东省电子信息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3,较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电气机械及专用设备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6,较上月回落4.2个百分点;食品饮料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2,较上月上升3.9个百分点;纺织服装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4,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石油及化学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1,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2,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医药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较上月上升1.6个百分点;森工造纸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6.9,较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