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开幕
马兴瑞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说明 王荣主持

时间 : 2017-12-28 08:13: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7日,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广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和政府部门2017年办理政协提案情况通报。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马兴瑞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作了说明,重点介绍了2017年省政府主要工作及成效。他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报告》的起草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广东实际紧密结合,对过去五年工作、2017年主要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提炼,客观分析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对当前我省所处的发展阶段、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概述,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18年工作安排。特别是对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三个支撑”,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等作了充分体现。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省政协常委审议《报告》稿时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使《报告》成为一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省人民都满意的好报告。

  马兴瑞在通报省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时表示,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省政协履行职能。五年来,政府系统共办理政协提案3129件,占提案总数的93%。2017年省“两会”以来,交由政府系统办理的提案共615件,省政府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对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接下来,省政府将继续认真办好政协提案,加强与有关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定期沟通协调,积极吸纳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努力推动我省提案办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作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稿)起草情况的说明以及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的建议的说明。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林木声、姚志彬、温思美、刘日知以及省政协常委163人出席会议。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各市政协领导,不是常委的省政协机关领导、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