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扎实推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时间 : 2017-07-30 08:31: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29日下午,广东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州召开第三次会议,总结上半年全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长、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过去一年多来,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组织得力、推进有序,与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宽、层次不断提升、内涵不断丰富,取得了积极成效。

  马兴瑞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明确把它作为新时期我国统筹对外开放和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抓手,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准确定位、突出重点、务实推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突出企业主体作用,遵循市场规律,稳妥审慎选择和投资合作经营项目。既重视投资“走出去”,也做好外资“引进来”,积极推动双边贸易,促进人文往来交流,争取在金融、科技、地产、农业、环保、文化等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要完善顶层设计,整合省参与推进“一带一路”相关工作机构,细化职责分工,提高工作效率,有力推动工作开展。

  省领导林少春、陈云贤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