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到汕头调研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等工作

时间 : 2017-03-23 08:15: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副省长许瑞生到汕头调研樟林古港规划建设及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等工作

  3月22日,副省长许瑞生与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省府办公厅以及省环保厅、住建厅、水利厅、体育局、文物局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到汕头市,深入古港、村落、民居实地调研,许瑞生充分肯定了汕头市在城市规划建设、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许瑞生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樟林古港、莲华镇北溪洲公园等,并召开研讨会,认真研究相关规划,听取地方政府工作汇报以及专家建议。许瑞生指出,南粤古驿道是非常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汕头市要结合樟林古港的规划修复,古为今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充分挖掘樟林古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文化底蕴,研究梳理南粤古驿道历史文脉,跨越行政界线加强线性文化遗产保护,提高文化软实力。要坚持以活化利用为导向,综合运用文献收集、实物展览、举办活动等方式,把埋藏在地下、记载在书上、陈列在地上的历史场景活化展现出来,还要将现代交通与古驿道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外在视觉观感的文化景观。要精心组织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将南粤古驿道与户外体育健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休闲旅游、历史文化保护、精准扶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结合起来,将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打造为国际知名赛事,进一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