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走访慰问广州金融机构年终决算工作人员 高度评价广东金融助力改革开放新成果

时间 : 2018-12-26 08:06:3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5日,副省长欧阳卫民率相关部门走访了广州地区正在开展年终决算工作的金融机构。慰问了工作在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创兴银行广州分行、广州电子结算中心一线的金融工作者,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了广东省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银政信息e路通系统服务企业的情况。

欧阳卫民充分肯定了广东金融业对深化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改革开放、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高度赞扬了广东金融工作者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敬业爱岗的行业风范。同时,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增强动力,以更有力的措施、更优质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预计2018年末,全省金融业总资产达25.8万亿元。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分别达20.7万亿元、14.6万亿元,同比增长6%、15.5%。新增贷款约2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居全国首位,其中民营企业贷款新增4500亿元,占企业贷款增量比重近六成。直接融资逾5000亿元,同比增长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