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李希王伟中黄楚平出席 王荣讲话

时间 : 2022-01-22 07:32: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图.jpg

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广州闭幕。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1日上午在广州闭幕。会议号召全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主席王荣,副主席林雄、许瑞生、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温国辉,秘书长吴伟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副主席林雄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楚平,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龙云,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领导同志林克庆、宋福龙、张福海、黄宁生、叶贞琴、陈建文、张虎、王守信,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龚稼立、林贻影,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黄先耀,广州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会议宣布了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新当选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王荣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委员们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聚焦加快推进“双区”、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围绕纵深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稳步实现“双碳”目标、“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等重大部署落地落实,深入协商交流、提出真知灼见、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

  王荣指出,今年,中国共产党将隆重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深刻把握政治之年的特殊要求,倍加珍惜本届政协收官之年的履职机遇,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切实从中共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勇于担当作为,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作出人民政协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中共百年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立场,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要坚定不移走中共百年艰辛探索的人间正道,始终坚持中国道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深刻认识中共百年征程中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始终坚持统一战线、加强大团结大联合,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