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开幕
马兴瑞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说明 王荣主持

时间 : 2019-12-31 08:19:3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30日,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广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和2019年政府部门办理政协提案情况通报。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马兴瑞就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作了说明,重点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他指出,一年来,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等重大机遇,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广东实际紧密结合,把落实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对2019年省政府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提出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新一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希望政协委员们积极发挥所长,对政府工作建言献策。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使《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一份实事求是、群策群力、彰显民意的好报告。

  马兴瑞表示,2019年度交由省政府系统办理的提案共694件,占提案总数的88.6%。省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办好提案与抓好政府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着力办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提案,为推动省政府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了有力支撑。接下来,省政府将继续重视发挥政协力量,深入听取委员意见,切实促进政协提案成果转化运用,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省法院院长龚稼立、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关于2019年工作情况通报;听取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波关于2019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作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建议的说明,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稿)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修订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以及省政协常委133人出席会议。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各市政协领导,不是常委的省政协机关领导、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