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广东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 李希万立骏马兴瑞李玉妹王荣出席

时间 : 2019-12-31 08:14: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30日,广东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省委书记李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开幕式。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以及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我省侨务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绩。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刻体悟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关心厚爱,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秉持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推动我省侨联事业开创新局面,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一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勇担伟大复兴使命,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把握时代机遇,做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发挥纽带作用,做对外友好交往的有力推动者。二是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服务大局,全面抓好党建工作,努力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团结凝聚侨界力量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三是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抓好侨联、侨办的机构改革、职能转变、队伍建设,支持侨联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

  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广东各级侨联组织紧密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广泛联系联络海外侨胞,切实履行职能,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国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许多有益经验。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工作部署。要主动融入大局,更好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为侨服务,不断增强广大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深入推进改革,努力提高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主持开幕式,人民团体代表、海外侨胞代表、新侨代表分别致贺词。

  省直有关单位和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侨界知名人士,以及700多名代表和200多位海外嘉宾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