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这个国庆长假广东旺足七日 迎客超5500万人次增长9.1% 国庆主题活动、文化旅游受欢迎

时间 : 2019-10-08 08:12:4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国庆主题活动精彩玩足七日。来自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2019年国庆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5507.7万人次,同比增长9.1%;收入464.9亿元,同比增长13.3%……

  全省各地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主题,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活动和体验项目,成为吸引游客的最大亮点。其中,仅广州全市公共文化单位、博物馆、旅游景区组织的各类演出、电影、讲座培训、手工坊、科普体验、优秀传统文化及非遗活动等庆典活动就达到了800余场,让人应接不暇。

  全省各地更是举行了数不清的国庆主题活动,仅珠三角9市就有100个公园联动举行“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此外,湛江市、云浮市、汕尾市、潮州市等粤东粤西粤北各地,更是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游园活动等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全省各地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机构举办多种庆祝活动,图书馆、展览馆等文化场馆旅游方式逐渐受到群众追捧。国庆期间,广东省博物馆接纳游客9万多人次,广州图书馆共接待读者超4.5万人次。各地市、县级博物馆也通过举办精彩展览吸引人气,湛江市博物馆举办博物馆回顾展,雷州市博物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汕头市文化馆举办“我是非遗小小传承人”活动,组织潮阳剪纸、大寮嵌瓷、潮汕工夫茶艺、粿品制作技艺、珠绣、潮绣、印章镌刻共7个非遗项目的省级、市级传承人与20个家庭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