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国庆重阳喜相逢 福气浓

时间 : 2019-10-07 08:33: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重阳节又称重九节、茱萸节、菊花节等,在唐代被定为正式的民间节日,普天同庆,民间有登高、赏菊、插茱萸、吃花糕等习俗。

  10月6日晚上,适逢国庆黄金周,广东省内不少名山人头涌涌,市民游客纷纷抓住假期的尾巴,登高祈福。

  在广州,白云山、越秀公园、广州塔、火炉山、帽峰山等15个开放登高点迎来大批市民群众登高祈福。据统计,从6日中午12时至晚上11时,广州共18.19万人登高,其中约有6.5万人登上白云山。今年重阳节适逢国庆假期,全市总登高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44.95%。

  惠州罗浮山也是人头涌动。从6日晚开始,大量游客开始前往惠州罗浮山登高祈福。据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消息,今年重阳节适逢国庆假期,预计登山的游客将超过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