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举办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马兴瑞李卫红出席

时间 : 2019-09-30 08:15:5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29日,在全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省长马兴瑞、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开学典礼。

  马兴瑞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向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局面。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是落实国家“双一流”战略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新时代广东的创新发展增添新的动力。马兴瑞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形势抓住难得机遇,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充分利用好广州国际校区的平台条件,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兼备的新型工科人才,为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副省长覃伟中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工和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希望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携手,尽快把国际校区建设成为引进顶尖人才的综合平台、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高端基地、推进科技产业创新的重要引擎。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是国内第一个“中方为主,国际协同”的大学国际校区,与多所世界一流院校合作,重点布局引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新工科”,将打造成为全球工科高精尖缺人才汇集高地、新工科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高地、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科学研究高地、平等互鉴国际合作教育示范高地、开放共商共赢共享创新创业高地和高端科技前沿原创成果转化高地。

  省领导张硕辅、张虎、张少康,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以及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境外合作高校、机构嘉宾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