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全省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 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 : 2019-09-24 08:08:4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2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安全防范工作。

  马兴瑞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特别是当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广东正举全省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迫切需要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提供支撑。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必须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风险防控,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要求贯穿工作的各个环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驰而不息加强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始终抓住主体责任落实不放松,坚决打好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专项整治攻坚战,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执法力度,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交通运输旅游等重点行业、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安全监管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的安全管理,全力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确保70周年大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副省长张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