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到华南师范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为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坚定“四个自信” 培育时代新人

时间 : 2019-09-11 08:20:5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省长马兴瑞来到华南师范大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按照省委安排,为全体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马兴瑞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例子全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东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围绕广东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为大家作深入分析和讲解。他指出,广东70年来的发展成就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生动缩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当前,广东迎来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大好机遇,特别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进入新时代党中央交给广东的重大历史使命。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1+1+9”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马兴瑞现场与青年学生围绕如何融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互动交流。他勉励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情、强国志与报国行结合起来,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去,积极到基层就业创业、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贡献聪明才智,成为新时代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省委、省政府将为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希望华南师范大学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希望广大教师把握正确的教育方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兴瑞还前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调研,并看望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莫雷教授及其科研团队等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