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防总召开我省防御台风视频会商会强调
做足做细做实各项防御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 : 2019-08-25 07:21:1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24日晚,省防总召开我省防御台风“白鹿”视频会商会,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防御台风工作的要求,听取有关地市和部分省防总成员单位工作汇报,深入研判防御台风形势,对防御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常委、省防总总指挥叶贞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张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正快速趋向我省,在闽粤交界沿海登陆后,将给粤东、粤北地区带来严重风雨影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突出防御重点,加强会商研判,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全力做足做细做实各项防御措施,坚决防止群死群伤的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更新台风信息,加强预警宣传,对风险点重点把控,扎实做好渔船回港、海上作业人员上岸、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等工作,确保“五个百分百”“八个再查一遍”落实到位。沿海重点地区要切实做好防风防浪防潮及城市内涝、海水倒灌等防御工作;山区要重点加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小山塘小水库小水电站的防御工作及次生灾害发生。要压实责任,尤其要压实镇村责任,台风和强降雨直接影响地区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指挥,严格执行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