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2019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在广州召开
围绕中心工作 积极履职建言 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李希出席并讲话 马兴瑞主持

时间 : 2019-07-19 08:06: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18日,2019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主题是“关于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对策建议”。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我省参事文史工作,发挥好政府参事和文史馆员的独特优势,为广东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落实“1+1+9”工作部署,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积极建言献策。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参事辅政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参事文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要坚持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继续抓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交流合作、解疑释惑等重点工作,发挥好参政议政、决策咨询、统战联谊的职能作用。三要加强党委对参事文史工作的领导,落实好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参事文史工作的若干意见》,强化保障支持,推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建言的能力,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马兴瑞强调,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要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围绕经济社会中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建设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和有特色新型智库,为省委、省政府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研究吸纳相关调研成果,切实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张彦通充分肯定我省参事文史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广东做好新时代参事文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国务院参事徐宪平、王辉耀,省政府参事和省文史馆馆员梁建伟、王珺、李惠武、罗伟其、杨兴锋等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省领导黄宁生、郑雁雄、张虎、覃伟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