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我省召开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家越美 粤幸福”工作推进会
引领广大妇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时间 : 2019-07-11 08:23:3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10日,我省召开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家越美 粤幸福”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重要论述,组织引领广大妇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推动妇联组织更好地服务“三农”大局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观看了《乡村振兴巾帼在行动》专题片,举行了广东关爱妇女千万公益善款捐赠签约仪式,联合爱心企业启动了妇女创业、健康、好家庭信用贷、援助困境儿童等项目。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要提高站位,把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要求,进一步聚焦聚力,在推动全省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做亮做实“家越美 粤幸福”“妇”字号品牌,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创新形式,营造氛围,重点在思想政治引领、“美丽家园”建设、弘扬好家风乡风、巾帼脱贫行动、农村弱势群体关爱等方面集中用力,全面提升广大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