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细致部署、扎实推进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时间 : 2019-06-21 08:20: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6月2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机关动员大会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作出细致部署、具体安排,紧扣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在落实主题教育部署中,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我省“1+1+9”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确保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进展。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六稳”部署、练江流域污染治理和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推动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借助“一带一路”东风寻求贸易新发展点等专题调研,进一步把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具体。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5G发展、国企改革、企业用工、医共体建设……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深入各地各单位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

  突出问题导向,是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结合开展学习、调查研究工作,大家边学习边查找、边调研边查找,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问题整改、中央及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中,强化问题意识,加快整改进度。

  各单位还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广东人大历程展、邀请省劳模和机关先进人物讲述先进事迹,增强学习针对性。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于都视频,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现场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历史担当精神。省政协机关把专委会5个分党组划分为5个党课片区,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把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各党支部的学习活动融为一体,扎实推动学习全覆盖。

  接下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将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和“1+1+9”工作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