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广州开发区挂牌

时间 : 2019-05-01 08:26:5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30日上午,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广州开发区挂牌。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为中心挂牌并共同启动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管理平台。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专利局审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宣读验收通过批复文件和进行业务授章,这标志着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当日起正式对外开展业务。在启动仪式上,首批向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提交专利预审申请的企业代表领取了受理通知书。

  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担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快速协同保护的职能,首期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目前,该中心已完成首批快速预审服务企事业单位备案1614家,包括华为、格力、腾讯、TCL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和深圳迈瑞、健康元药业等生物产业技术领域的专利大户,以及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等优秀的高校科研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