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我省在惠州召开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强调
高标准加快推进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时间 : 2019-04-24 08:09:5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23日,我省在惠州市召开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总结推广惠州等地的经验做法,部署加快推进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力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领导,下大力气抓好政策制度的创制和落实,把经常性服务工作落细落小落实,高标准加快推进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见实效。一是高标准构建退役军人工作组织管理体系。加快建强服务保障体系,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综合保障和业务培训,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五有”“全覆盖”要求不折不扣地按时落实到位。二是高质量落实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把退役军人工作基础保障和长远发展的框架体系尽快建立起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加快建立健全权责一致、规范有序、互相协调、运行高效的协同联动机制,拿出硬措施、新办法支持退役军人工作。三是高水平做好经常性服务工作。坚持精神抚慰与物质保障并重、个案帮扶与普遍关爱结合、扶志扶业与解困救急同步,推动服务工作制度化。不断完善经常性帮扶援助机制,构建就业创业扶持机制,推进“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帮扶退役军人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引导退役军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才华智慧。推动服务内容人性化和服务主体多元化,形成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专业服务、退役军人自我服务、志愿者服务等各方力量协同推进局面。四是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建立荣誉表彰体系和优待诚信体系,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抓好宣传舆论引导,常态化选树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持续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惠州市、阳春市、佛山市里水镇、英德市连樟村在会上介绍了典型经验做法,与会代表参观了惠州市及惠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惠城区桥西街道、龙丰街道花园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