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农业农村部与广东省签署共同推进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框架协议 李希韩长赋马兴瑞出席

时间 : 2019-04-21 07:43:5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20日,农业农村部与广东省政府在广州签署《部省共同推进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李希见证签约,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省长马兴瑞共同签署协议并致辞。

  韩长赋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三农”工作,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建立了强有力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坚持产业振兴、园区先行,高规格、大力度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高水平建设了一批岭南特色美丽乡村;组织实施“头雁工程”,建强基层党组织,促进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全国学习借鉴和推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是新的开始,农业农村部将与广东省密切沟通联络,细化实化协议有关安排,定期会商重大事项,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务实推动部省共建各项任务不断取得新进展。

  马兴瑞表示,此次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深化部省合作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广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农业农村部继续大力支持广东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广东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支持广东加快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合作,加大力度联合培养农村基层干部、新型职业农民和乡村专业人才。通过部省合作,共同推动广东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探索出一条沿海发达地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共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层有效治理等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常委叶贞琴主持活动,省委常委、秘书长郑雁雄出席有关活动。

  4月18日至20日,韩长赋一行先后到深圳、江门等地考察调研了农业农村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