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我省举行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对接信息平台上线启动活动
积极拓宽企业帮扶渠道 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

时间 : 2019-04-04 08:01:5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3日,我省在广州举行广东省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对接信息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活动,认真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及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搭建我省“万企帮万村”行动对接信息平台,广泛动员各类企业积极参与,有力推动我省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并讲话。活动现场通报表扬了10家在全省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碧桂园集团、玖龙纸业公司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来自全省200多名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叶贞琴强调,开展“万企帮万村”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决战决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光荣任务。“万企帮万村”行动信息对接平台为村企精准对接、供需精准匹配,提供了针对性的服务,各有关部门要把信息平台办好办实,积极拓宽企业帮扶渠道,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要抓好村企对接关键环节,设立管理台账,实现信息共享,便于双方预先选择配对。要认真落实政策扶持工作,充分考虑企业实际,进一步降低政策申请门槛,提高政策获得便捷性。要充分尊重企业意愿,不能增加企业负担,探索企业通过“万企帮万村”行动实现“双赢”的方法路径。要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大规模、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注重挖掘典型,讲好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故事,传递民营企业正能量。要对在“万企帮万村”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进行表扬表彰。

  据悉,我省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愿望强烈、热情很高,全省各类企业参与“6·30”扶贫捐资额累计257.36亿元。广东省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行动信息平台作为全省乡村和工商企业实现主体自愿对接、自主扶持、开展分类施策、完成精准帮扶的综合信息门户,目前已有10518个行政村和39090个自然村上传资源信息和发布帮扶需求,2292家企业实现结对帮扶2653个村,投入资金31.19亿元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