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广东省“科创12条”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 : 2019-03-28 07:42:0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7日,广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粤府〔2019〕1号,简称“科创12条”)及配套政策和实施指引相关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雅林出席发布会作主发布。

  今年1月“科创12条”以省政府1号文的形式正式印发实施,从区域创新、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创新环境等四个方面,形成12条政策60多个政策点,在全国率先提出一系列具有超前性、突破性政策措施。

  据介绍,“科创12条”政策具有突出的改革性、开放性、普惠性、针对性等特点。“科创12条”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释放和激发创新活力方面,提出在经费使用、成果权属、国资管理等方面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赋予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更大的科研自主权等一系列改革力度大的政策举措。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人往来、钱过境、物流动等方面加快破题。在推动“科创12条”贯彻落实方面,广东进行了大胆探索和积极尝试,省科技厅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科创12条”实施指引,为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科技人员执行政策、享受政策提供了详细解读和路径指引。

  省科学技术厅、公安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