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19-02-16 08:00:1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5日上午,省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1+1+9”工作部署,按照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总结2018年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动员和布置2019年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少春指出,2018年我省经济取得6.8%的增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3万亿元,投资拉动功不可没,特别是重点项目以123.9%比例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7%。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重点项目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稳增长、稳投资、稳预期意义重大,要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谋划、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全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今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继续推动重点项目投资稳定增长。要在谋系统、谋长远、谋未来上加大力度谋划推动重点项目,加快现代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带动工业投资,要在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谋划我省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要加强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力度,加强乡村基础设施、环保基础设施等短板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污染治理、区域平衡发展。要围绕“抓落实”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落细落小,坚持以改革的创新思维抓落实,下大力气解决制约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筹措、土地制约、环保约束、人才资源等至关重要的问题,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决心和能力。要持之以恒抓营商环境优化,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投资和建设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