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岭南金融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 张硕辅欧阳卫民陈云贤出席

时间 : 2018-12-18 08:20: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7日上午,岭南金融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宣布开馆并讲话,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并致辞。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副省长陈云贤,省市区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文博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张硕辅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岭南金融博物馆开馆表示祝贺,对中央及省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关心支持博物馆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把推动金融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作为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发展出新出彩、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内容。岭南金融博物馆建成开馆,有利于营造促进金融发展的良好氛围,对广州厚植“千年商都”传统优势、增创新的发展优势有重要意义。广州将一如既往为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欧阳卫民表示,岭南金融博物馆作为省市区共建的重点金融项目,落成后将发挥展示金融历史、弘扬金融文化、传播金融知识的重要作用,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交流合作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要以开馆活动作为新的起点,积极探索博物馆社会化管理的有效运营模式,深入开展金融文化研究和广东金融史的整理,扎实推进各项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着力锻造具有南粤特色和金融内核的广东金融文化。

岭南金融博物馆位于越秀区西湖路流水井社区的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庐江书院内,目前藏品8500余件(套),宏观展现与岭南金融有关的重要史实、事件、人物及相关文物等,为华南地区首个综合性金融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