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在广州举行

时间 : 2018-12-17 07:51:4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6日至18日,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在广州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富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董事会主席赵树丛,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等出席开幕式。

刘东生在致辞中说,当前我国森林旅游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森林旅游展示更加广阔的前景;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生态旅游提供强大的动力;实施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战略,为森林旅游赋予更加重大的责任;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为森林旅游搭建宽阔的舞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森林旅游发展,全力做好森林旅游与自然资源保护管理良性互动的文章,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扶贫攻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光军指出,广东作为林业大省,森林资源丰富,森林旅游方兴未艾。近年来,广东大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珠三角地区全部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实现区域全覆盖,“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已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广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秉持森林旅游节的主题,全面推进绿美南粤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广东在森林旅游、森林体验、自然教育等宽领域、全方位发展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让更多的人走进森林、体验森林、享受森林。

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广州市政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林业局承办。本届森林旅游节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粤森林,悦生活”,主要活动包括全国森林旅游风光展示活动、森林旅游产品推介会、首届中国—东盟森林旅游合作座谈会、中国森林旅游论坛等。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还为河北大青山国家森林公园等24个新设立国家森林公园、浙江省衢州市等6个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江苏省句容市等28个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