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我省召开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工作现场会强调 加快形成广东富民兴村产业发展新格局

时间 : 2018-12-16 08:05:2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4日至15日,省政府在梅州市召开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工作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总结交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经验,对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常委、副省长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贞琴充分肯定了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大力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做优传统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形成广东富民兴村产业发展新格局,是我省挖掘农村潜力和后劲的关键一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具体表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奋力“添把柴、加把劲”,扎实做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一要加快项目落地。按照产业园管理要求,结合实际,组织指导、尽快启动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对今年底前还未启动项目开工建设的市县,省政府将进行约谈。二要用好省级资金。按照强弱项、补短板、抓重点、集中使用的原则,重点用于鼓励使用清单范围,改造提升农产品加工、冷链运输能力、建设物流体系、发展农产品电商,改造产业园基础设施。运用贴息贷款方式,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资产业园建设。三要选好入库项目。要选好主导产业,围绕特色优势产业,从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研发到销售等全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选好实施主体,牵头企业要具有主导产业较好的经营基础,能发挥带领众多实施主体合力建设产业园的带头作用。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梅州市平远县脐橙产业园和梅县区金柚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