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陈良贤赴东莞市调研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工作

时间 : 2018-12-01 07:49:2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调研工作部署,11月30日,副省长陈良贤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东莞市调研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召开企业工作座谈会,与企业代表们共同研究当前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陈良贤对东莞市近年来推动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历来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是广东深化改革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二是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力争打造广东品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改革开放再出发、发展壮大再创业的力量;要主动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争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三是要扎扎实实做好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加强政策统筹,形成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抓好已有政策落实落地,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及时准确地落实到企业,再研究出台一批精准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