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陈良贤出席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并致辞 加强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务实交流合作

时间 : 2018-11-27 08:12: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6日,副省长陈良贤应邀出席在广州举办的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第十七次会议并致辞。

陈良贤表示,广东与日本、尤其是兵库县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关系。自1983年广东与兵库结为友好省县以来,两地在高层互访、经贸、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与合作。自2001年起,双方每年共同举办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对推动两地的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广东正按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大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广东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愿在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下,进一步与兵库加强在经贸、科技、教育、人文等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推动优势互补。

日本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表示,兵库县重视与广东的友好关系,希望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合作契机,推动与广东在经贸、教育、旅游、制造业与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