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政府召开全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的通知》精神会议
加快从“向海索地”向综合利用和保护转变

时间 : 2018-10-12 07:45:3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1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会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我省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工作。副省长叶贞琴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海洋管理工作的新使命,真正做到守海有责、守海尽责。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严格控制用海增量,盘活存量,从“向海索地”向综合利用和保护转变,实现严格保护、有效修复、集约利用海洋资源,严管严控围填海,用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体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一是扎实开展围填海现状调查,分类施策,积极稳妥处理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二是建立“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工作机制,切实强化海洋执法监察。三是不断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严守海洋生态保护红线,加强滨海湿地保护,强化海洋生态整治修复。四是强化对重大项目用海的支持保障,积极做好符合政策要求的项目用海申报工作。五是抓好国家海洋督察整改落实。加强对交办案件的督办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建立督察案件办理数据库,做好海洋督察“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