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珠三角乡村振兴工作片区推进会在惠州召开
任学锋强调珠三角乡村振兴要坚定不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时间 : 2018-10-10 07:59: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日,省委副书记任学锋在惠州市主持召开珠三角乡村振兴工作片区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交流各地经验做法,推动我省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展。副省长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对惠州市惠阳区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任学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乡村振兴作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在全省掀起工作热潮。珠三角乡村振兴要坚定不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谋划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重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坚持规划先行、全城推进、典型示范,把群众发动起来,持续用力整治,实现干净整洁有序。要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加大投入力度,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建立长效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叶贞琴强调,珠三角各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立更高工作标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深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